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两志愿服务典型获评今年一季度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近日,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省文明办揭晓2019年一季度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南谯区腰铺镇初级中学教师贲宗美荣获个人典型,龙蟠社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连心桥”志愿服务队荣获组织典型。

近年来,南谯区深入挖掘、遴选出作出较大贡献、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典型的闪光事迹,引领南谯志愿服务新风尚,打造南谯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

贲宗美,腰铺镇初级中学教师,扎根乡村潜心教育30年,深切感悟到心灵的成长关乎孩子的一生幸福。2012年起,她义务到周边学校做兼职心理辅导员,曾在腰铺中心小学、滁州八中、滁州五中、瑯琊路小学、会峰小学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现任滁州市“525心灵使者”、南谯区“阳光使者”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她热心志愿服务,组织和参与各类心理援助,关爱留守儿童、失独老人、三留守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活动时长2000余小时,帮助多名儿童和特殊家庭走出困境,健康快乐生活。

“连心桥”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16年12月。两年来,志愿服务队以“服务他人,奉献社区”为目标,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的同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月的开展,形成每月有主题活动,有以文化宣传进小区的“文化月”、践行雷锋精神的“雷锋月”、扶贫助残的“帮扶月”、孝敬老人的“敬老月”,以传承民族经典的“诵读月”,环境整治“双捡月”、情系未成年人的“圆梦月”、关爱自然的“环境月”等主题活动。目前,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