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强力监管“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市场

“五一”假日即将来临,南谯区结合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加强力度监管好“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组织重视到位。提前制订严密的工作措施,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严防各类文化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严格贯彻落实《旅游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文化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现象,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文化旅游业务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监督检查到位。执法人员多次深入滁州宝中国际旅行社、滁州完美旅行社、金鹏99广场酒店、滁州君家酒店、宗伟网吧、电竞网吧和金麦克娱乐场所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业,重点检查涉文旅企业的安全台账资料建设、消防设施、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应急突发演练及管理制度完善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文明宣传到位。营造文化旅游安全文明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文明上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推广旅游“诚信菜单”,积极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区文化旅游部门督促旅行社和导游领队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理性维权。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浓郁氛围,保障“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工作有条不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