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葡萄著名专家晁无疾南谯葡萄园里传真经

4月25日,南谯区农广校在沙河镇新塘村举办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邀请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农学院晁无疾教授为60多名职业葡萄种植户送上一份丰盛的技术大餐。

晁无疾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葡萄种植成功的典型案例,分析全国葡萄产业发展形势,然后以《抓好葡萄临界期管理 确保葡萄优质高效》为题,以夏黑、阳光玫瑰两个葡萄品种为例,重点讲解了枝蔓管理、绿枝嫁接、土肥水管理、花序与幼穗整形、生长调节剂合理使用、病虫害防控等实用新技术,指出了当前葡萄种植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告诫种植户要重质量、控产量,解决好鲜食葡萄销售等问题,促进葡萄产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当日下午,晁教授来到戴树龙葡萄园,对该葡萄园标准化避雨设施建设、树体管理、定枝定梢、枝蔓修剪、肥水管理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再次开设了田间课堂,传授结果枝6-5摘心法、生长期留梢量、花序人工修整、生长调节剂配药计算方法等技术,现场讲解、答疑解难,让果农真正掌握葡萄管理实用新技术,深受广大种植户的欢迎与好评。“这堂课就是一场及时雨!感谢农广校为我们请来真诚为民的老专家,这是我们种葡萄的福利,也给我们增加了动力,种好葡萄才是唯一”,学员刘同忠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