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开幕徽州古村落搬进安徽园

据安徽商报报道,“青瓦出檐长,马头白粉墙。”28日晚,伴随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开幕,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内的安徽园正式亮相在延庆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一座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皖南徽州古村落浓缩呈现,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徽风皖韵,品味画意诗情。

游客可欣赏到1200多种花卉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世园会将从4月29日正式开园至10月7日,为期162天。因为园区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向北10公里左右,也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北京世园局介绍,北京世园会园区占地503公顷,核心景观区主要场馆为“四馆一心”,即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和演艺中心,中国馆名为“锦绣如意”,是核心景观区最大的建筑场馆;国际馆由94把钢制“花伞”簇拥而成,将承担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室内展览以及举办国际竞赛等功能;植物馆设计理念为“升起的地平线”,汇聚众多热带珍贵植物;生活体验馆将为游客提供优美的田园集市体验;演绎中心承担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功能。

在这里,全球五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花卉园艺精品将同台亮相,100个展园百花齐放,仿佛一座大花园。游客可欣赏到1200多种花卉品种,与世界五大洲的特色花卉植物“亲密接触”。其中,有300多种珍稀濒危植物共同亮相,这在世园会历史上尚属首次,例如,分布在喜马拉雅地区高山之中的绿绒蒿、“温室树王”青果榕、大肚耐旱的弥勒树等。

徽州古村落现身安徽园

“泼墨染云山,满目景色添画意;挥笔蘸烟雨,一派风光送诗情”。记者了解到,此次世园会,安徽室内展区围绕“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的设计理念,采用近圆型布局,建筑构造以徽派建筑元素为基础,以园林小品为展现风格,建筑构造上穿插各类方形设计,选用徽派建筑为本次安徽展区的基础造型,形成“天圆地方”的效果。

展览期间分阶段展示干花、插花、切花、盆景、盆栽五大种类,独立成片,并依托建筑墙体,放置了翠竹、假山、盆景等元素,使整个展区生动起来。

而室外展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水口园林、村落文化及生活园艺三个功能展示区,通过融入青山绿水、将徽派园林的皖南徽州古村落——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美丽安徽画卷展示给世界各国人民。

同时,安徽展园还准备了动态文化艺术表演,园内的戏台区依照安徽古戏台搭建而成,将会上演《天仙配》等经典黄梅戏剧目。展园入口的牌坊前还设置了被称为“东方芭蕾”的花鼓灯表演,能让游客在欣赏园艺之美、建筑之韵的同时感受安徽文化的灵动,让千年黄梅在世园会焕发新活力。(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