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龙池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1

滁州网讯 为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向未成年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蓝天救援队组织30多名孩子,赶到辖区消防大队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告诫孩子们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教孩子们认识消防标志、消防安全出口以及疏散方向;教他们如何识别危险品,遇到火灾应该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如何保护自己等。

消防知识学习完毕后,孩子们走进消防大队近距离接受消防教育。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孩子们逐一认识各种消防器材,并现场演练使用方法。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这些消防器材,既好奇又兴奋,左摸摸右摸摸,不亦乐乎。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使他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孙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