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来安县三城镇:全面加强扶贫干部业务能力

`)0ZACZRQDN_$0){T59UWB8

“当我们打开安徽扶贫APP,点选考勤打卡,请记住一定要把手机定位打开。帮扶日志的内容近似于每月入户填写的扶贫手册,记录我们帮扶谁、做什么、怎么做。”在三城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朱祎正在为新任帮扶干部讲解软件运用和资料填写注意事项。

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来安县三城镇立足实际,加强扶贫干部业务能力。

一是知晓群众需求的深度。扶贫要求先识贫。为压实帮扶责任,要求帮扶干部在掌握贫困户基本信息的基础上,时刻留心帮扶对象的最新动态;俯下身子沉下心,听其诉求,做群众最“盼”的事,帮群众最“难”的事。

二是落实精准帮扶的力度。在摸清扶贫对象底数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精准帮扶不落一人。三城镇现有410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多为因病、因残,贫困户属性以低保居多。不同类型的困难群众,有不同的措施应对;有劳动能力的可以发展生产脱贫、发展动力不足的进行培训学习、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的可以交由社会保障兜底。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在知悉群众诉求和困难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实施有针对的帮扶。

三是拓宽学习借鉴的广度。“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比此前主打镇内不同行政村之间“工作办法”的学习、定期通报帮扶工作开展进度,现已转化成县内的交流学习,细化考评机制,组织业务培训,帮扶干部们自觉通过“两微一端”多平台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相关热点资讯,由“被动”转“主动”接受扶贫新政策。拓宽学习渠道,少了层层传递的缓冲,使帮扶干部更及早有效的进行帮扶。

从“知行合一”的躬行实践到“粮草先行”的未雨绸缪,三城镇不断强化扶贫干部业务能力,在打造自身优势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章晶晶任玉勇朱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