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小岗党性教育馆建成开放

0ON}OO}VHPBTRS}~FU20]CV

4月26日,小岗党性教育馆在“大包干”发源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这也是安徽首个村级党性教育馆。

据了解,小岗党性教育馆位于小岗村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内,是该馆的二期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板块分为:序厅、多媒体展示区、党建历程展示区、党性实践展示区、先锋模范展示区、党员报告厅和“小岗未来”展示区。

走进党性教育馆,迎面而来的一面造型墙上,一个个主题关键词时刻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我素质、自我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多媒体综合展示区,270度的大环幕让党员在接受党性教育时产生沉浸式体验,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小岗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党建历程区,采用时间轴的交互方式,展示了滁州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抓小岗促全市”取得可喜成绩;在未来展示区,新时代的小岗在党的引领下,奋力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四新小岗”的宏伟画卷缓缓拉开,催人奋进……

“参观了党性教育馆之后,让我们对小岗有了全新认识!”党性教育馆开放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纷纷怀着浓厚的兴趣,在小岗党性教育馆驻足体验、学习,了解小岗村的党建成就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小岗村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

小岗党性教育馆是继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之后,小岗村打造的又一红色教育展馆。大包干纪念馆讲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沈浩纪念馆展示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为民的公仆情怀;党性教育馆主要表现各级党组织引领小岗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小岗党性教育馆与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一脉相承,共同构成了小岗党性教育体系。”小岗党性教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作为融党性教育、学习、体验和互动为一体的新型党建平台,通过高科技创新型智慧党建形态,全面展现小岗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党性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李东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