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4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滁州段)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滁宁城际铁路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跨省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全长约54.7公里,在滁境内全长约46.5公里。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起于滁宁交界处的来安县滁河,止于滁州市政府东侧的凤阳北路站,建设工期三年半。2018年12月30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滁州与南京同城化迈出关键性步伐。根据此次省发改委批复,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总投资44.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线路起自京沪高铁滁州站,经城南新区、龙蟠大道至一期工程终点凤阳北路站,线路全长13.28公里,设滁州高铁站、滁阳路南站(预留)、技术学院站、龙蟠大道站、市政府站、凤阳北路站(预留)等6座车站。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