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不凉不热天气晴朗正是出游好时节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出行天气如何依然是大家关注的话题,29日省气象局通报了我省假期天气预报,这两天的降水即将结束,5月1—4日天气转晴,适宜出行。

据预报,4月29日淮河以南仍有降雨,其中沿江江南中雨,局部大雨。4月30日-5月4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月30日早晨沿江江北、5月1日早晨江南的部分地区有雾。

5月1-4日节假日期间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白天气温适宜,利于外出活动,但早晚略偏凉。最低气温:1日和4日全省15~17℃,2-3日全省11~13℃;最高气温:全省24~27℃。

气象部门建议,4月29日我省南部仍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雨天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4月30日早晨沿江江北、5月1日早晨江南的部分地区有雾,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行车安全。5月1-4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利于外出活动,但早晚温差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

具体预报如下:

4月29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

4月30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

5月1-3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5月4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