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小城体验慢生活

1

(《安徽日报》2019年5月4日1版)

小城体验慢生活

本报记者 罗宝 本报通讯员 沈果

在无聊栖地民宿感受古老村居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去龙山国际露营基地体验特色山洞居(涵管屋)与鸟巢高脚屋的原始居住文化;到辉隆生态园来一场樱桃与桑葚的亲子采摘;赴荣鸿农林区学农耕技艺享运动健康……今年“五一”假期,滁州市全椒县以生态、休闲、体验为主题的“慢城”旅游受到游客的欢迎。

5月2日,记者走进全椒县大墅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无聊栖地民宿区,房前屋后林木繁茂,宛如“世外桃源”。“两三家人相约到这里住上几日,过一段田园生活,让疲惫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来自滁州市区的游客李学红告诉记者。据悉,大墅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还建有国际露营基地、“禾墅恋”民俗村、马术俱乐部、奇石博物馆、“红随步”农家乐以及桃园、核桃基地,通过举办桃花节、采摘节、千人宴、七夕浪漫露营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上海、南京、合肥、滁州等地的游客。

全椒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围绕山、水、文三大板块发展“慢城”旅游,大墅龙山、碧云湖、太平文化、滁河风光、辉隆生态等休闲旅游项目各具特色,“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节、桃文化旅游节、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儒林美食文化旅游节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红红火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