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三举措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居全省第1位

开栏的话: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下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动五大发展,蹄疾步稳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涌现出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和典范。即日起,本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挖掘报道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工业经济、科技创新、主导产业培育、园区发展、县域经济等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滁州更高质量发展的好措施、好经验、好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滁州网讯(通讯员胡匠心 记者张开兴)“我们现在订单很充足,一季度的产值也已经过亿元了。”日前,在明光市华远高科电缆有限公司车间,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这样说到,而在另一边,企业新建厂房等建设正有序进行中。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工业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发展兴。一季度,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抓精准帮扶稳运行。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实施“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系列帮扶行动,实现规上工业企业遍访。坚持“一企一策”,深度解读一系列惠企政策,推进各项政策“大礼包”落实落地,力促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一季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调研企业1558次,梳理企业问题349个、化解问题307个,化解率达88%。

抓技改转型提质效。深度聚焦“互联网+先进制造”,大力推动智能家电、先进装备、新型化工等本土“老字号”产业向高端制造业方向发展,重点加快康佳智能产业园、博西华干衣机洗衣机等项目建设;推动硅基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原字号”产业向高附加值方向发展,重点推进福莱特二期、小岗盼盼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5%,居全省第4位,创历史最好水平。

抓主体培育助壮大。按照“小企业上规模、中企业上水平、大企业上台阶”发展思路,狠抓企业申规培育和体量壮大,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指导大型企业制定年度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一季度,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15户,总数达1632户。同时,继续开展全市工业“十强”“十优”和市直“十佳”企业评选,累计兑现企业上台阶奖励资金近5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