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曹姗姗:用爱点燃生命的火种

1

(《安徽日报》2019年5月8日8版)

用爱点燃生命的火种

本报记者 罗 宝 本报通讯员 苗竹欣

4月24日8点20分,在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里,随着血细胞分裂器缓缓转动,曹姗姗的血液被慢慢抽出,经过机器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缓缓输入体内。“想到分离出来的干细胞即将用来帮助挽救别人的生命,就特别开心,这种感觉太棒了!”曹姗姗说。

曹姗姗是来安县半塔镇人,她在上高中时曾到献血车上要求献血,但因年龄太小被拒绝了。2003年高考结束,她迫不及待地踏上献血车,第一次义务献血,从那以后每年都会献一次血,这个习惯持续了16年。“自己的血能够用来帮助别人,感觉特别好。”曹姗姗说。

2013年,曹姗姗在陪母亲看病时看到了捐献干细胞的海报,于是,她来到滁州市中心血站,留下样血,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2018年底,正在筹备开花店的曹姗姗,接到当地红十字会的电话:山西一位血液病患者与她初配成功,请她确认是否同意捐献。曹姗姗爽快地答应了。

今年3月13日,曹姗姗的高分辨配型通过,将于4月24日完成捐献。为此,她将原定于3月31日开业的花店延期,全身心投入到术前准备中。

因为受助者是位男性,与她体重相差较大,为了保证配型效果,减少排异反应,一直十分注意控制体重的曹姗姗开始每天加餐,短短一个月,就长了好几斤。“花店可以迟开,长胖了可以再减,但患者好不容易和我配型成功,我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什么都可以等,救人不能等!”曹姗姗说。

4月24日12点50分,历经4个半小时,曹姗姗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为来安县第2例、滁州市第12例、安徽省第169例、全国第82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前来领取曹姗姗捐献的干细胞的患方医护人员,郑重地接过这袋生命的种子,同时也带来了患者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您的博爱之心激发我以更大勇气去战胜病魔,我也将以您为榜样,以更大的爱心回馈社会,帮助别人。”

这个春天,曹姗姗的花店虽然没有如期开业,但她已然用爱与奉献浇灌出了春日里最美的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