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村里有了康复站

1

(《安徽日报》2019年5月8日11版)

村里有了康复站

本报记者 黄连广 本报通讯员 吕华 文/图

1

黄桥村的残疾人在进行康复训练。

“这几天做完康复训练后,身体感觉怎么样?”“每天要坚持按摩手脚关节,这有助于缓解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对照康复方案上的要求按时吃药,记得要定时来做康复训练。”5月3日,在滁州市来安县雷官镇黄桥村的残疾人工作站内,黄桥村卫生室医生干传玉在义务指导该村几名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并不时询问他们做完康复训练后的效果,叮嘱他们康复训练的注意事项。

“自从2016年工作站建成以来,我定期来做康复训练。在干传玉的指导下,我懂得了很多康复知识。经过康复训练,我感觉腿比以前活络多了,身体素质也提高了很多。”63岁的残疾人许少华一边做着康复训练,一边向记者介绍。许少华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伴有肌肉萎缩,属于二级肢体残疾。“工作站建到了家门口,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在这里不仅有专业医师指导,每次来还有人给我们做身体检查,向我们讲解健康知识,感觉这里就是我们残疾人温暖的家啊!”许少华继续向记者介绍道。

这里不仅配备了残疾人康复器材,站内还建有农家书屋。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之余,还可以学习农技知识。张宝玉今年45岁,腿部患有二级肢体残疾,是农家书屋的常客。每次做完康复训练之后,他总会在农家书屋里泡一会,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特别是水稻、小麦、玉米种植技术,遇到不懂的就打电话咨询农技站的技术员,直到把问题弄懂为止。张宝玉已成为哥哥张宝福家庭农场的“技术顾问”。在他的帮助下,张宝福去年承包的600亩水稻获得丰收,亩产达到600公斤。

黄桥村残疾人工作站只是该县残疾人工作站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该县计划投入83.5万元,利用3年时间,在各村、社区建成残疾人工作站143个,在各乡镇建成残疾人之家12个,建立集辅助性就业、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基本服务,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生活质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