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苏滁现代产业园大力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我们工地遇到不明原因停电,现在这么多工人都在现场干等着,能不能请你们帮助解决下?”4月21日上午8:30,苏滁现代产业园(以下简称“苏滁园”)“一站式”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接到园区博资清洁、狼博管业、岳众汽配等多家企业焦急的求助电话。虽然是休息日,还下着小雨,但企业需求就是指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工地。途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电话安抚企业情绪,叮嘱他们注意配电设施操作安全,一边向供电部门反映问题、了解情况,并协调供电部门共同前往企业现场帮助勘查故障、解决问题。 

通过仔细排查,明确故障产生的原因是由于一家企业工地在施工时挖掘机不慎损坏高压线,导致苏滁园7#开闭所出线间隔及环网柜停电。在供电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帮助下,截至当日上午11:40,园区停电企业均成功恢复供电,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建园以来,苏滁园充分借鉴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管理理念,全面打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优良营商环境。园区管委会按照“四个一”帮扶工作思路,即“一个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责任招商部、一个直接责任人”,先后成立了9个招商部,在园区企业帮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定制式帮扶方案,全程服务,一帮到底。同时,针对企业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推行“四六工作法”,实行“必到项目现场,必到问题一线,必到企业车间,必到上级部门”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态度再好一点、理由再少一点、思路再清一点、动作再快一点、工作再细一点、创新再多一点”,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逐个梳理,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建设及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是苏滁园的一贯宗旨。苏滁园始终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亲商理念,建立了“四单”服务机制。首先,按照“四个一”的帮扶思路,由园区企业帮扶中心制定联系单下发到投资商和相应招商部,明确帮扶节点;其次,严格遵循“四六”工作法,由企业帮扶中心及时制定交办单,下发到园区相应部门;再次,针对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实行反馈单动态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实现两个100%;最后,园区考核办对没有及时完成帮扶任务的部门下发督办单,并定期对交办和督办事项进行督察督办,对落实不力的部门、个人进行问责。

近年来,园区编制并不断完善《苏滁现代产业园项目服务手册》,帮扶服务内容涵盖企业筹备、建设、运营等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将帮扶帮办服务延伸到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科研开发、市场开拓、战略研究等高层次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助力入园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