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深耕“三农”沃野 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小岗视察,并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指示。“三个坚定不移”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谆谆教诲伴行旁、殷殷嘱托记心上。三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发扬大包干精神,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滁州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巨大动力。

三年来,我们持续深耕“三农”沃野。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的指示要求,坚持抓小岗促全市、抓农村带全局,一批改革创造了新经验、打造了新品牌。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我市扭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生产基础不断夯实,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加快构建。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扎实推进。紧紧围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积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尤其是小岗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鼓舞和指引下,瞄准“三年大提升”规划蓝图砥砺奋进,呈现出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持续优化、面貌深刻变化、党建切实强化的喜人局面。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首先要抓实抓好产业这个重点,以“三产融合”为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现代农业的创新力、品牌力、竞争力。深化“三变”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继续发挥小岗村示范作用,抓小岗促全市。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新时代,小岗村要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进一步擦亮改革名片,着力增创农村改革新优势;进一步突出提质导向,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落实质量兴农战略,着力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幸福美丽新家园;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着力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坚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三周年的崭新起点上,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三农”事业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奋力推动滁州乡村振兴事业再创新经验、再作新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