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以特色产业“强造血”“拔穷根”

滁州网讯(通讯员蒋 华 记者施 璇)近年来,南谯区将产业帮扶作为增加困难群众“造血功能”的根本举措,通过“园区+困难群众”“龙头企业+困难群众”“合作社+困难群众”“大户+困难群众”“旅游+电商+困难群众”等模式引导、带动困难户发展特色产业,吸纳困难人口就业,享受资产收益分红等多种形式帮助困难户脱困,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

根据困难群众产业发展需求,南谯制定了《南谯区扶持贫困户发展到户产业奖补办法》和《南谯区发展“一村一品”,开展特色种养业扶贫实施意见》,鼓励群众“点菜下单”,发展适合自己的特色种养。近3年来,区里给予1223户困难户奖补950余万元,带动群众增收1800万元。

在产业扶贫中,南谯注重“龙头”带动,投资扶贫专项资金600万多元建成扶贫产业园10个,吸纳126户困难群众入园发展生产或就业,户均增收10000余元。借助产业优势,打造施集茶叶、章广瓜蒌、珠龙水果、大柳食用菌、乌衣稻虾连作等各类农业基地,共带动困难群众215户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注入扶贫专项资金、提供惠农贷款、整合涉农补助资金等方式,积极培育扶贫带动主体,带动困难群众583户发展生产、就业或参与资产受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