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拖欠抚养费还耍横 司法拘留马上服软

滁州网讯  近日,被执行人叶某的亲属来到天长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现场履行了3.5万元的抚养费,只求早点将叶某放出来。至此,一起抚养费纠纷执行案件成功执结。

天长居民叶某与高某结婚多年,经常因家庭生活琐事争吵,导致家庭矛盾不断。2017年10月,叶某到法院起诉离婚,并达成调解协议。叶某与高某离婚,婚生女随高某生活,叶某给付其婚生女抚养费4.5万元。协议生效后,叶某只支付了1万元,剩余的抚养费一直未给付。无奈,2019年1月,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并未发现叶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日前,执行法官依法将叶某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叶某不思悔改,不但耍横,且拒不给付抚养费。执行法官依法对叶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叶某这才慌了神,意识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承担的严重后果,急忙打电话联系家人筹钱送到法院。鉴于叶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全部履行了支付义务,法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张伟伟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