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晴朗模式”开启 周五起安徽气温直飙至30℃

立夏时节已过,气温却一直低迷,是不是觉得冷空气很不给这个节气面子?

以为进入立夏节气,就可以穿上小裙子得瑟,没想到不仅降温,居然还有不少地方下了雪。

雪,我们安徽是没有的,杨絮柳絮是有的。合肥市林园局表示,合肥一般每年飘絮季节在4、5月份。其中,4月上旬到下旬是柳絮飘,杨絮是从5月初到5月中下旬,一般5月以后飘絮基本结束。

离告别杨絮还有一段时间,不过好消息是,你期待的夏天真的要来了。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将开启晴朗模式,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到10-13日最高气温可升至31℃左右。

最近几天,合肥天气以阴天为主,云系增多。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安徽江北多云,沿江江南多云有时阴。今天最高气温22℃左右,最低气温14℃左右。

明天起气温回升就更加明显,其中,10-13日最高气温可升至3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在春季天气回暖过程中,常常因为冷空气的侵入,气温明显降低。公众要根据天气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预计8-13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其中10-13日最高气温31℃左右。

这轮升温会否让我省入夏呢?一般来说,我省在5月上旬末到下旬入夏,合肥常年入夏日期是5月20日,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似乎11日前后是有机会入夏滴,具体情况需要后期再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