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参加

4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重要批示,分析我省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领导许继伟、金力、李宝君、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突出抓好思想准备、力量准备、工程准备及应急准备“四个准备”。突出重点,强化关键部位防守,全力抓好淮河、滁河防汛,大力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着力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努力抓好地质灾害防御。统筹兼顾,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强化旱情监测,完善抗旱设施,科学调度水源。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着力完善协同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纪律督查“四项制度”和工作指挥、工程调度、人员撤退转移“三项命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严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