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走进市地震台

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滁州市地震局会同市委党校组织第27期中青班20多名学员走进市地震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市地震台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滁州市单台测震、电磁波、体应变等地震监测手段以及地震监测台网建设情况,并就地震监测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地震观测手段设置和运用、滁州地震地质构造等进行了一一介绍。

恰逢当日,以2019年4月29日5时16分的安徽池州青阳县2.9地震为例,市地震台负责人还就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地震波的构成、传播规律、对地表建筑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加强地震灾害的防御措施,现场回答了学员们提出地震监测及有关防震减灾知识方面的问题。

这次活动受到了中青班学员的一致好评,有效地增强了滁州市中年轻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他们地震应急管理、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今后组织社会群众进行地震安全教育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