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夯实产业根基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更加注重动能转换,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壮大民营经济,提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筑牢产业发展根基,以奋力争先进位,实现“超均速、进前列”目标。

突出创新引领。坚持招才引智,确保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不少于5个、新型研发机构不少于3个,新建院士工作站1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突出科技企业培育,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3家。加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新增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个、企业技术中心4个,“源家园”“汇智湾”争创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全年授权发明专利不少于45件。

壮大民营经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研究出台具体特惠政策,积极培育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用地用能用工成本,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瓶颈。加大企业上市力度,支持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力争新增民营企业1000家,个体工商户2000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七成。

提升工业经济。按照总量扩大、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要求,加快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重点打造以利维能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众望科希盟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以奥特佳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提高先进制造业比重。抓好市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确保基地内企业产值、税收同比增长25%以上。力争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5%,亿元以上企业发展到70家。  (杨读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