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召开

许继伟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上强调

坚持举一反三 全面做好自查 强化督查问责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 李文刚)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时强调,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排查,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履职尽责,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但现在形势非常严峻,将影响我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影响滁州高质量发展。他严厉批评相关部门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动作不快、力度不大、整改不力、成效不显等问题,认为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典型的不严不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许继伟强调,要全面做好自查,从严从实迅速整改。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清存量、控增量,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于突出问题要开展专项治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围绕发现问题,对照重点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要加强普查,不定时开展抽查,对于责令限期整改的问题要跟踪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进行重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大通报、约谈、问责力度。要加强统筹调度,形成部门联动合力。市大气办要做好统筹调度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到履职尽责,持续改善大气质量。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解决重点难题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滁州人民交出一份大气污染防治的合格答卷。

会上,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被约谈的琅琊区政府、南谯区政府、滁州经开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