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研究室调研组来滁调研

翟炜带队 黄晓求王图强等陪同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5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三局局长翟炜率全国人大研究室调研组来滁,就“地方人大坚持三者有机统一、监督工作的新形式新进展新成效、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等,深入全椒县襄河镇邱塘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全椒县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市县两级人大工作汇报,征求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一局副局长施祖军等3位同志随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杰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副主任沈中林、秘书长罗信翔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黄晓求主持座谈会,并对滁州人大工作作了点评;王图强作主要汇报,并代表我市作了表态性讲话,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晓求说,滁州人大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党委是真重视,各级人大是真干事,人大代表是真议事;制度健全,基础扎实,工作力度大,上下带动、联动互动好,创新亮点不少。

调研组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翟炜指出,滁州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决支持人大工作,滁州人大工作务实、创新、专注,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给我们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滁州各级人大能够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认真按照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和县乡人大建设,尤其是在监督方式方法上有创新、有特色,滁州不愧是“改革之地”。希望滁州各级人大继续多做些创新性思考,多做些创新性工作,努力将滁州人大工作的好经验推向全省、推向全国。

当天上午在全椒县襄河镇第九代表小组(邱塘代表小组)代表活动室,调研组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询问了有关问题,当场表扬了滁州各级人大“一个载体、两种制度”建设有创新、有成效,相关工作资料齐全,代表述职报告规范,代表履职责任心也比较强。

天长市、来安县、全椒县、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了专项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