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7人入选第六批省非遗传承人

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以上非遗传承人29人,其中国家级2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7人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非遗项目22项,市级非遗项目44项,县级非遗项目184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7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51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258人。

又有7人入选省非遗传承人

据了解,经专家评审推荐等程序,在本批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我市共有7人入选。其中,传统音乐2人,分别为凤阳县楼西回民锣鼓传承人常贞玉和凤阳民歌传承人焦天珍;传统舞蹈1人,为全椒县手狮灯传承人韩正平;曲艺2人,分别为凤阳花鼓传承人史元林和肖庆红;传统美术2人,分别为天长市天官画传承人王永龙和凤阳县凤画传承人张维武。

我市非遗传承保护成效显著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技艺,他们是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责任的代表性人物。”市文化和旅游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经过十余年的非遗保护、抢救和传承发展,我市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非遗项目22项,市级非遗项目44项;全市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7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51人。

截至目前,全市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2个。2018年1月1日,我市第三部地方实体法——《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实施。此后,我市积极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项目传承人在重大活动中宣传展示非遗保护成果,成功举办了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承办了“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参加了一系列国家级非遗文化活动,受到国家、省、市专家的充分肯定。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