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区5个社区党史主题教育场馆齐开馆

创新党性教育模式,琅琊区5个社区党史主题教育场馆齐开馆

党史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门口

喝一碗忆苦思甜的南瓜粥,追忆党在井冈山上艰苦奋斗攻难关;上一堂党史课,了解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听一曲英雄赞歌《映山红》,体会民爱军的鱼水情……5月13日下午,琅琊区创新党性教育模式,在社区打造的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齐开馆,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学党史,接受党性教育。

5场馆齐开 

党员群众家门口学党史

为了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党史在社区生根发芽,把党性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门口,今年3月初,琅琊区结合社区办公场所改造提升,选出5个条件成熟的社区,以党的历史进程为脉络,以教育党员为目的,全力打造党史类主题教育馆。经过精心筹备,13日下午,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5个党史教育场馆,在滁阳社区、凤凰社区、凤凰湖社区、建设路社区、凤阳路社区开馆,迎接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13日下午,来自市第五中学的同学们,来到琅琊区凤凰社区的井冈山精神党史主题教育馆,听红歌《映山红》,喝忆苦思甜的南瓜粥,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变化。“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展之后,从这碗南瓜粥中,我品尝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深深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不易。”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八班的李春阳介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放眼未来,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会贯通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13日下午,“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场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场馆开放活动。

社区设场馆

让革命精神在基层弘扬

“党性教育课堂搬到家门口,让党史成为常识,让革命精神成为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让场馆成为党群连心的桥梁,让革命精神在基层得到弘扬。”琅琊区组织部副部长谢辉介绍,琅琊区创新和改进党性教育模式,在社区打造党史主题教育场馆,深挖党史教育资源,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性教育鲜活的教学资源,以史育人、以史铸魂。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在半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就接待了1万余人。13日下午,中经社安徽云对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开馆进行多点连线全程直播,点击率达24万多。

据悉,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统一推行了“十个一”标配,即一馆一主题、一馆一党课、一馆一人物、一馆一视频、一馆一套书、一馆一队伍、一馆一活动、一馆一首歌、一馆一精神、一馆一特色。场馆集传播党史、党员教育、组织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党校等多用途于一体。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