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景区内偷挖竹笋,为饱口福丢了文明

琅琊山风景区里,一名女子偷挖一袋竹笋,被现场抓获并受到处罚

景区内偷挖竹笋,为饱口福丢了文明

春夏之交的琅琊山风景区,竹林深幽处令人神清气爽。可是,在众多游玩踏青的人群里,有一些“吃货”禁不住肚里馋虫的作怪,趁人不备钻进竹林深处,对刚冒尖的嫩笋下了狠手。近日下午,一名女子在景区竹林里偷挖竹笋时,被当场抓获并受到了严肃处罚。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嫩笋虽然美味,但不能为饱口福丢了文明。

偷挖竹笋 被抓正着

伴随着竹笋生长旺季的到来,也是不少“吃货”们大饱口福的时节。这不,就有人“馋上”了琅琊山风景区里的嫩笋。记者获悉,近日下午,琅琊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在东门观景路区域,发现一名女子偷偷地躲在竹林深处盗挖竹笋。发现时,这名女性已经“收获”不小,身旁的塑料袋里装了满满一袋竹笋。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琅管委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并将女子带至景区警务室处理。

经询问和调查,这名女子承认盗挖竹笋的事实。由于她是首次违法,并且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根据《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琅管委执法局依法给予50元罚款,并对其进行身份登记,没收偷采的竹笋。

景区环境 共同保护

对于偷挖嫩笋的现象,经常爬山的市民王先生觉得很不妥当,“新的竹子不断生长出来接替死去的老竹子,把刚刚冒尖的嫩笋都连根拔起了,我们的竹林哪还能保得住?想吃笋就去菜市场买嘛,不能做破坏景区生态环境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嘛,这种行为应该予以谴责。”

琅琊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景区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保护。由于新生的竹笋数量有限,肆意盗采将直接影响竹林整体生长态势。景区内花草树木严禁盗采,游玩时请文明自律,切莫为了私欲而破坏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