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

1

(《安徽日报》2019年5月14日8版)

天长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

本报讯(通讯员 李炳旺 记者 周连山)日前,《天长市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该《方案》计划购买350个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岗位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稳定就业率不低于50%;同时开发320个就业见习岗位,用于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进行3个月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锻炼,稳定就业率不低于50%。

天长市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内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和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机制,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基本要求,坚持合理开发、保障重点的原则,与实际需要、资金保障能力和援助对象具体情况相结合。该市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重点向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企业(单位)购买公益性岗位吸纳困难人员就业。用人单位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就业困难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季度向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