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五一”小长假带火滁州休闲自助游

1

看花鼓巡演、品特色美食……今年“五一”小长假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四天,滁州市共接待游客24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和42%,休闲自助游人气旺盛。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小长假期间,滁州市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使假日旅游氛围更加浓郁,旅游市场愈加繁荣。其中,琅琊山风景区推出了“穿古装游园”及“曲水流觞”情景互动等活动,进山游客不仅可以赏自然山水、看历史文化遗存,还可以凭门票穿宋代服装游园,感受古人生活。长城梦世界景区举办了“橙音·初夏宫廷音乐节”主题活动,增设了网红极速滑草、热气球、远古部落等体验项目;琅琊区开展了“‘五’动心情,一呼百应”主题活动,中国金丝楠木博物馆对普通游客及团队客等实行门票优惠;凤阳县在明皇陵、狼巷迷谷景区循环开展了凤阳花鼓及民谣表演,小岗村成功举办了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天长市推出了A级以上景区(护国寺除外)免门票、A级以上景区停车场免费活动;定远县举办了定远古城民俗文化喜乐会暨国际灯笼美食节;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经过修缮提升,5月1日起重新对游客免费开放;此外,明光市八岭湖景区、来安县白鹭岛景区等均面向游客采取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诸如此类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休闲旅游。

休闲自助游人气旺

近年来,滁州市加快推进旅游业创新、绿色和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产品,滁州花博园、金丝楠木博物馆、长城梦世界、全椒大墅龙山、来安池杉湖、凤阳南部山区、明光八岭湖、定远古城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型文化、观光及休闲度假类景区景点,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目光,赚足了休闲游的人气。与此同时,随着各种自助旅游业态的兴起,滁州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崇尚个性、亲近自然的自助游游客。他们大多以家庭、亲友等小团体为单位,驾车、骑行、徒步等方式并存,营地、烧烤、健身等活动丰富多彩。此外,滁州市各地的乡村旅游观光基地和农家乐也是市民游客前往休闲放松的场所,游园采摘、吃农家土菜、感受田园风光,尽享假期欢乐时光。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滁州市自驾游人数增幅明显,自助散客已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体。(李志情 计成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