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2019年滁州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王太新)5月15日下午,2019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1+14”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宝君、姚志、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省“1+6+N”和市“1+14”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做到细排查、快整改、强监督,强化源头治理,真正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强力推进专项治理。深刻汲取江苏响水特大爆炸事故等教训,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着力筑牢安全基石。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监管机制、抓好宣传教育、严格督查考核,促进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许继伟最后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进入实战状态,做到预案实用管用、准备充足充分、信息及时畅通、指挥科学高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