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东大街菜贩占道经营,马路变成“菜场”

辖区城管表示:将加强管理尽快还路于民

滁州网讯 “一个多月以来,小区门口的马路,每天早上从5点左右开始就成了热闹的‘菜市场’,不但影响市容卫生也让生活在附近的市民作息受到影响。”家住滁城东大街的张女士昨日给本刊打来电话,反映东大街“马路菜场”的问题。

“东大街上是有一个菜市场的。不知道什么原因,近一两个月以来菜贩子占道经营的情况愈演愈烈。”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的马路菜场经过整治后都搬进由原南谯区政府大院改建的菜市场,整治的效果也非常明显。但近期情况出现变化,刚开始只有少数摊贩在菜市场进出口两边摆摊,现在占道经营的现象一直沿着菜市场往西蔓延。从早上5点多,就陆续有卖蔬菜的、卖水产的摊贩在路边设点,形成了一段绵延一两百米长的马路菜场。随之各种问题也跟着出来了,“有的小贩直接将摊位摆到了路面上,经常引发摊贩和进出小区车主间的矛盾,喇叭声此起彼伏。”张女士表示,近一段日子的清晨,她时不时就会被汽车喇叭声吵醒。

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也给在这一路段作业的环卫工人带来不小的压力。北京环卫负责该区域保洁的第三中心主任郑红提起占道经营现象也很无奈,“按正常作业,每天早上7点多要完成一轮清扫。然而早上5点到7点多正是这里经营的高峰期,环卫工人根本没法进场清扫。只有等过了早高峰,环卫工人才能用人工手段清理遗留下的垃圾。”

辖区城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期辖区城管正在调整充实该路段市容管理服务队的力量,“我们有信心让占道菜场退回场内,还路于民。”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