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找准短板更要补齐短板

根据“木桶定律”,我们知道,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取决于最高的木板有多高,而取决于最短的木板有多短,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只能是换掉短板或将短板加长,毫无疑问,在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木桶定律”同样适用,尤其是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必然会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水平和人民的生活质量。所谓短板,其实就是问题,就是一些不足的地方,要做更多的努力去强化它。只有敢于正视发展的短板,勇于找出短板,才有机会消灭短板。哪里有薄弱点就在哪里发力,齐心协力找出短板补齐补好,补出发展新增点。

补短板,首先要找短板。短板永远都有,无需回避,千万不能讳疾忌医,拒绝承认短板的存在。不敢直面问题,隐瞒问题,没胆担责,只会让事态进一步的恶化。找短板不要怕揭短,发展中的短板并不可怕,但决不能任其短下去,关键是要把短板找出来,唯有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才能把问题分析透、研究透,拿出解决办法,下大力气补齐补好。

找准短板很重要,补齐短板更关键。补短板,其实就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补齐短板,必须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拿出具体举措,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因短”施策,推出符合自身实际的举措。补短板方能利长远,只有千方百计补短板、强优势,妥善解决对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困扰、制约明显、影响重大的问题,才能更充分有效地将新的发展动力释放出来。也只有齐心协力亮短板,找原因,谋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状态、更大的力度,才会干出更大的事业,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构建新支撑,实现宏伟蓝图,从而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让社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