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文明乡风润民心

1

(《安徽日报》2019年5月16日11版)

文明乡风润民心

本报通讯员 吕华 本报记者 周连山

“妈妈,您辛苦,让我为您洗洗脚。”5月10日,来安县新安镇高郢社区,一群孩子手捧鲜花献给最心爱的妈妈,并为妈妈洗脚。为营造感恩母爱的良好氛围,当天高郢社区组织开展“百善孝为先·我为妈妈洗洗脚”活动。“我家孩子性格内向,又处于叛逆期,平时缺乏必要沟通,感谢社区提供这个平台,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居民徐玉萍手捧女儿刚刚送的鲜花,“享受”着女儿为她洗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高郢社区积极开展办节庆、行礼仪、听报告、唱大戏、看电影、议大事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弘扬传统文化、畅叙幸福生活、共度美好时光。

家国情怀,是国人最深厚的精神归宿。“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为妈妈洗洗脚”活动前两天,5月8日,高郢社区300多名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激扬澎湃的歌声激荡在每个人心中,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通过歌唱祖国,不仅激发出爱国热情,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社区居民杨梅激动地说。

“我们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群众娱乐休闲、文明风采展示、历史文脉传承和先进文化传播的阵地。”新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整合现有公共文化资源,以适宜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准绳,建成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形成覆盖城乡的“链状”体系,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润泽了群众心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