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小伙在宁波14碗免单面温暖一座城

滁州网讯 这两天,滁州小伙夏徽在浙江宁波雅戈尔大道上开的一家重庆小面店一下成了“网红”店,许多网友相约去打卡,“给人品好的老板积攒一下人气。”而这一切缘于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海曙大队鄞奉路中队指导员陈锋5月9日凌晨1时27分发的一条朋友圈:“救火回来,带蓝朋友吃个面,老板竟然不收钱,感动,瞬间感觉都是值得的。”这事,很快在网络上“发酵”,引发关注,无数网友为面馆老板夏徽点赞,为宁波消防员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热心老板夏徽,他在电话那头说,“这是很平常一件小事,真没什么的。”5月1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向他颁发了证书,并奖励了5000元奖金。现场,夏徽决定将这笔奖金捐赠给一所学校,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救火归来吃14碗面 “豪气”老板全免单

事情还得从5月9日凌晨说起,当时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海曙大队鄞奉路中队处置完辖区1起火情归队途中,消防队员们表示有点饿,当时已是凌晨1点多。队员们发现一家重庆小面面馆还亮着灯,只有夏徽在后厨忙活着,14名消防员一人点了一碗牛肉面充饥。差不多吃完结账的时候,却被夏徽一口回绝:“这些面不要钱,请你们吃!”“你们也是小本生意,也挺不容易的,快把钱收着。”消防员们闻言都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老板把钱收下,可是面馆老板坚决不收,“你们出警才回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还穿着战斗服。你们太辛苦了,不能收你们钱。”夏徽一边说着,一边用手牢牢捂住付款二维码。盛情难却,加之怕耽误归队执勤,指导员陈锋再三感谢后便带队回去了。

到队后,深受感动的陈锋发了一条朋友圈,把这件暖心的事情记录了下来,并表示对面馆老板的感谢。未承想,就是这样一条朋友圈,在互联网上迅速“发酵”,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凡人善举暖人心 老板获“正能量”奖

第二天早上9点多,陈锋又来到这家店要付钱,但仍被夏徽夫妇俩语气坚定地拒绝了。10日上午,陈锋特意带上现金再次过去,把300元钱放下赶紧就跑了。

考虑到部队的纪律性,这一次,夏徽就没有再追出去了。“消防战士太辛苦了,我为他们做点事也是应该的。”5月12日晚,夏徽又带着6箱价值400多元的饮料来到中队。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这些消防员觉得很亲切,能够有机会向他们表达敬意,非常高兴。

14碗面的故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宁波、海曙两级消防救援部门也再次派人对夏徽夫妇表示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获知后,经过评选,授予夏徽第287期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现场,夏徽决定将这笔奖金捐赠给学校,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据了解,今年32岁的夏徽是我市明光市柳巷镇人,2007年退伍。在宁波,他开过早餐店也承包过企业食堂,开这家面馆也才不久。“他这个人就是热心,经常做一些善事,以前承包食堂时,看到很多实习大学生吃不起菜只吃白米饭,他都会主动送菜给他们吃。”夏徽妻子彭仕香说。

夏徽告诉记者,来宁波打拼已经11年了,“做餐饮的平时都比较忙,所以回明光老家机会比较少。但是逢年过节都要回去的,毕竟根还在那里。”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