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及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许继伟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及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树立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全椒、南谯等地,实地调研河长制、林长制推进情况,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不断提升滁州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补齐薄弱环节,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在安徽美心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许继伟走进苗圃,饶有兴趣地查看薄壳山核桃长势,他希望企业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乡邻致富。在查看滁马扬高速至滁州东的城市出入口森林长廊建设后,许继伟强调,要紧紧围绕滁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战略决策,认真梳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加大调度力度,积极培育林业市场,做大做强林业产业。要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档次提升工作,真正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

在滁河风光带建设现场、南谯新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许继伟了解在建的水利工程及改造提升中的污水处理设施,要求河长制工作必须落实“一把手”责任,抓牢抓实责任监督与问责,针对问题,有的放矢,确保早日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河长制总目标。

站在全椒县襄河口沟口联通桥项目堤坝上,许继伟要求部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在南谯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许继伟查看仓库内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在主汛期到来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应急预案,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防守,确保皖东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李宝君,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