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朱诚出席活动并授旗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 王太新)5月19日是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我市在市人民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滁州残联“蚕豆”益行行动主题发布会暨“与你同行 共享阳光”圆梦活动。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滁州残联“蚕豆”益行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副市长陆峰、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行动发布篇、成长篇、梦想篇、志愿者招募和宣传篇,通过共同观看宣传短片、现场访谈讲述孩子的成长故事、残疾儿童放飞许愿气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队招募、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活动等方式,着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展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就经验。

陆峰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以帮助残疾人朋友为己任,以残疾人朋友需求为出发点,每年为残疾人朋友办几件实事、好事;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形成关爱残疾人事业的最大同心圆,传导最强正能量;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身残志不残,活出精彩人生。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滁州残联“蚕豆”益行行动分设四大行动,分别为“与你同行 共享阳光”行动、“搀扶有我 相助与你”行动、“送技上岗 助学圆梦”行动、“喝彩人生 让梦起航”行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