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向特困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滁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3月,我市CPI食品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4%,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会同市民政、财政、人社、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向全市特困群体发放3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据统计,全市享受各类补贴人员共计206402人,补贴金额总计452万元;其中市直及两区享受补贴人员共计16587人,补贴金额总计41万元。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我市建立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即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据悉,价格临时补贴对象为全市在册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优抚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城市补贴对象每人25元,农村补贴对象每人18元,城乡低保统筹区域,农村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参照城市补贴标准执行。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计算、按月发放”,当价格指数达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时,向特困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当价格指数未达到启动条件时,价格临时补贴将终止发放。此次发放的仅为今年3月的价格临时补贴。 

(记者汤 珏 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