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意见等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5月20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我市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及下一步打算、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树牢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部门之间加强协作配合,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扎实推进“四突”百日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继续在“四个一批”上靶向发力、重拳出击。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彻查彻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完善标准规范,设置合理奖励机制。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做好统筹、指导、协调,积极调动乡镇(街道)基层政府积极性,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基层组织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我加压查找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要肩负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列出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具体措施、责任主体、落实到人,加快解决共性问题,确保个性问题逐一“销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