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小伙为梦想远赴非洲做志愿者

滁州网讯 平凡的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选择!这是滁州小伙徐家乐在决定去非洲布隆迪做志愿者后在QQ空间里写下的一句话。

一百多天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的学生徐家乐登上了飞往非洲布隆迪的航班,开启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1998年出生的滁州小伙徐家乐在赴布隆迪做志愿者之前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的一名在校生。大二时,徐家乐偶然获得了一个远赴非洲布隆迪开展志愿服务的机会,为期8个月。“要去非洲最大的阻力主要是来自父母。”好说歹说,徐家乐和父母约定要时时保持和家里的联系,第一时间反馈他在布隆迪的生活情况,这才让他前往。接下来,就是向学校申请休学,接受志愿服务语言和服务内容培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文婧告诉记者,徐家乐平时对公益事业和志愿者服务活动非常积极。“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还多次参与组织所在系的同学开展蝴蝶的梦想志愿系列活动,关注残疾儿童成长,是一个热心志愿服务的阳光大男孩。对他所作的决定我并不感到意外。”

2019年1月1日晚上,徐家乐登上了飞赴非洲的航班。

经过20个小时的飞行,跨越10000多公里的距离,飞机降落在布隆迪布琼布拉的机场。

刚到布隆迪,徐家乐首先就面临着语言交流关和饮食难题。

那段日子里,徐家乐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都在慢慢适应。

徐家乐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是教当地大学生一些简单的中文。 

每周一和周四下午三点到五点,徐家乐要在志愿服务项目在当地的总部,给那些对汉语感兴趣的当地人教授中文和电脑课程。其他时间和当地两所大学开展合作,在校内教一些基本的中文。

现在,他希望大学毕业后,能回到布隆迪工作,同时继续教授他们中文,用教育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