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国际手球馆月底投入使用

场馆建设标准国内领先,可承接国际级手球赛事,助力我市打造“东方手球之都”

图为滁州国际手球馆内部场景。   记者计成军 摄

本月底下月初,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手球项目男子乙组决赛将在我市打响。作为比赛场馆的滁州国际手球馆建设进展如何?22日下午,记者走进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带你了解这座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建设的手球馆。

国际手球馆将迎来首场赛事

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占地面积为16万多平米,设计立意为“祥云飞燕”。作为文体中心“两馆一中心”中最重要的手球馆,是整个项目的主打核心。高教科创城规划建设部的杨传林作为政府方代表全程参与了项目的建设,“手球馆从破土动工到即将交付使用,我亲眼见证了它拔地而起。”

走进这座现代化的手球馆,里里外外已经基本施工完毕,只有不多的工人在现场进行一些“扫尾”工作。一部分工人在安装室内装饰板,多半工人在进行现场保洁工作。整座手球馆有24000多平米共四层,比赛球场面积2000多平米,观众席设有4000多个固定座位。

据了解,整个项目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动工,计划用时3年整体完工。为了争取第32届奥运会亚洲区女子手球资格赛落户滁州,业主和施工方经过密集调度,硬生生将工期压缩了三分之一。“根据规定,5月24日,国际手球馆要结束全部施工作业,即将迎来它的首场赛事——全国青运会手球项目男子乙组决赛。”

场馆建设标准处于国内前列

作为配合我市打造“东方手球之都”而建造的一座专业手球比赛场馆,它和滁州其他的体育场馆相比有什么“过人之处”?

杨传林表示,“这是一座按照可承办国际级手球赛事的标准来设计、建设、选材的场馆,在智能化建设、功能室设置、灯光以及比赛场地用材等多方面和我市现有的其他体育场馆相比都高出一大截。”

比赛场地专业地板的选择和场馆照明的标准是听取了中国手球协会专家的意见;场馆的设计建设融入了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视频转播系统、智能化新闻发布系统等26项智能化系统,保证了场馆的顺畅运行;为了达到最优的设计效果,一块小小的板材在设计院的要求下反反复复修改十几次……很多细节的工作,在常人看来近乎“吹毛求疵”。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建设过程中,中国手球协会的一位专家在来现场考察后表示,滁州国际手球馆的建设标准,在国内众多手球馆中名列前茅,在亚洲地区也能进入前列。

采访结束时,杨传林告诉记者,目前文体中心项目已经通过了“金钢奖”的初步验收,正在积极申报鲁班奖,“这几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为滁州建设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手球专业场馆,为打造‘东方手球之都’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