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南谯区推荐2019年滁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

根据市文明委《关于2019年滁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滁文明委〔2019〕8号)要求,在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征集、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经评议,拟推荐高青旺等10户家庭为南谯区推报的滁州市“文明家庭”候选家庭,王艳玲等8户家庭为南谯区推报的滁州市“最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时间:2019年5月23日至5月29日,在公示时间内,区文明办、区妇联接受群众监督;区文明办电话: 3112279,区妇联电话:3110618,电子信箱:南谯区文明办邮箱nqqwmb@126.com,南谯区妇联邮箱nqfl.3089@163.com。

 

南谯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南谯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5月23日

 

现将候选家庭情况公示如下:

 

“文明家庭”候选家庭(10户):

1.高青旺家庭。滁州市南谯区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一家四代人,父亲信守祖辈父辈承诺,60多年矢志不渝,扎根深山造林护林,女儿遵循家训、坚守承诺,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成为林场唯一的女护林员。一家四代坚守承诺,让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谱写了江淮分水岭上的“塞罕坝精神”。

2.兰家萍家庭。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南小庄组村民。34年来,兰家萍和丈夫张蔡林不离不弃,倾其家中所有,用无私的母爱、父爱,照料患有血友病养子,让其生命得以延续,演绎了超越血缘的亲情故事。

3.张敏家庭。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常山村村民。张敏,张立春家庭是常山村家喻户晓的模范家庭,“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正是这个小家庭的真实写照。当张立春远在外地当兵时,张敏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伺候残疾的婆婆、年迈的公公,照顾年幼的孩子是她生活的全部。张立春退伍后,进入了常山村工作,从此夫妻二人,一个为村里的家家户户服务,一个为小家服务,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4.王光忠家庭。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施集社区居民。乐于助人的王光忠和妻子方诗玲,多年来用自己的善行给身边人带来帮助,热心公益、甘当基层文化传播员,夫妻同心,志愿同行,将点点滴滴正能量汇聚成良好家风,在夫妻二人的潜移默化下,子女们秉承传统美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很优秀,乐于参与志愿服务。

5.童来忠家庭。滁州市施集学校教师。童来忠、赵福红夫妇,1995年7月到施集学校任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南谯西部山区,培养了一大批服务家乡建设的莘莘学子。在同事和学生的眼里童老师夫妇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看报,这一习惯不仅影响他的学生,更深深融入到自己的家庭,1998年儿子出生后,三口之家,美美与共。一路的成长经历成就了这文明和谐的书香门第。

6.王红旗家庭。滁州市第四小学教师。王红旗、陈娟家庭,是左邻右舍、校园内外、十里八村传为美谈的模范家庭,照料身患重病的岳父6年、赡养半身不遂的岳母12年、抚养留守在家的内侄女7年,多年来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7.薛典红家庭。滁州市南谯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薛典红、杜宏清家庭,普通的三口之家。多年来,这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为组建一个充满浓郁书香的门第、构建一个充满读书氛围的家庭、实现自己的读书目标而努力。

8.胡宗祥家庭。滁州市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银西社区居民。胡宗祥、姚光荣夫妇,多年来携子女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该家庭累计服务时长1600多小时,胡宗祥家庭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教育着社区居民,在邻里之间传为佳话。

9.司义党家庭。滁州市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司义党、张俊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20多年来夫妻互谦互让,相敬如宾,女儿孝顺,家庭遇事协商,民主和谐,总是其乐融融。

10.吴娟家庭。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吴娟、赵庆宇家庭是有着优良家风的模范家庭。“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是不变的家训。一家人热爱祖国,互敬互爱、勤俭质朴、努力上进,在工作和生活中实践自己的爱国情、爱国心,得到周围邻居和同事等的普遍赞誉。

 

“最美家庭”候选家庭(8户):

王艳玲家庭  南谯区湖心路小学

唐  超家庭  南谯区法院

张梓芬家庭  南谯区民政局

吴  有家庭  南谯区施集学校

江厚侠家庭   南谯区纪委

李  敏家庭   南谯区总工会

朱韩意家庭   南谯区创业路小学

孙瑞庭家庭  南谯区施集镇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