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明后天将迎来明显降水

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或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略有下降,风力较大

本周我市天气可谓是一波三折,气温起伏不定,忽降忽升,天气则是先晴好后降雨。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明后两天,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或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期间气温略有下降,同时风力较大。

冷暖空气交汇,将迎明显风雨

没有雨水的打扰,阳光连场,最近几日我市都是晴好天气,气温也跟着阳光一路“高歌猛进”,最高气温一度突破了30℃,22日和昨日更是达到了34℃左右,体感较热。在历经了前几日的晴好之后,天气“剧情”再次有变。气象专家介绍说,预计26日前后,我市强对流天气条件较好,风雨较明显,届时气温也会略有下降。

明后两天,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或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期间全市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8℃,同时风力较大,平均风力3到4级,阵风可达7级。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今日白天,我市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3℃,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后两天,冷暖空气交汇,降水明显,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将跌至23℃左右;多云天气将在27日登场;而到了下周的28日和29日,晴好天气又将回归。

气温起伏,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记者了解到,21日是小满节气,既是收获的前奏,也是炎热夏季的开始。这个时期气温明显升高,降雨也开始逐渐增多,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因此早晚仍有凉意,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加明显。受冷空气影响,27日起,白天最高气温会降至24℃左右,而最低气温只有15℃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随着雨水退场和太阳回归,下周的后半程气温又将飙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晒和适当补水,避免高温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预报员熊 敏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