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会见全国自强模范赵靖

朱诚参加会见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王太新)5月24日上午,市长许继伟在滁会见了我市“全国自强模范”称号获得者赵靖,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并借此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滁州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朱诚,副市长陆峰参加会见。

赵靖,原为定远石膏矿工人,1988年因公不幸痛失双臂,在逆境中其失臂不失志。1991年通过参加黄山书画院书法函授班进行系统学习,后用嘴衔笔习书练画,勤学苦练书艺,走上书法道路,“口书”技艺获得成功,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性书画大赛中获奖。

会见时,许继伟与赵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家庭情况等,倾听赵靖讲述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许继伟对赵靖说:“‘全国自强模范’的光荣称号来之不易,作为本次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这不仅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滁州的骄傲。”

许继伟表示,希望赵靖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强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积极参与者。

许继伟强调,残疾人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格外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宣传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的感人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许继伟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切实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

赵靖回顾了在北京受表彰和受中央、省委领导接见情况。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以实际行动回报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