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加强新建农贸市场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558919787(1)

为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规范、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1日下午,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市局治安支队以及辖区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一新建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农贸市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做法,仔细了解具体考核标准的落实情况,对集贸市场经营户亮照经营、经营秩序、宣传氛围、减噪降噪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告诫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不断改造提升,还要以“大滁城文明创建”为契机,提升市场软件管理水平,配合政府和其他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履职尽责服务文明城市建设。按照文明城市考核工作要求,对照文明创建测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由于该农贸市场紧邻着居民小区,在文明施工的同时,也要注意采取措施减少扰民、污染和噪音。

此次农贸市场的检查工作,增强了农贸市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值班检查和防火巡查及食品卫生和安全保障,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也督促了农贸市场文明施工、减少扰民和污染,切实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文明滁城建设添砖加瓦。(杨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