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创新开展“四送一服”助力企业发展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明光市践行“不让企业等服务,只让服务等企业”的宗旨,创新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千方百计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集中培训送思想。今年4月1日,明光市举办了“明光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四送一服’发展理念培训班”,该市相关经济部门分管负责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组团上门送政策。该市将省下发的5000份《“四送一服”最新企业优惠政策摘编》,及时分发到企业。市经信局会同12家单位,先后到9家企业,组团上门送政策,指导企业如何用好政策,用活政策,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点菜式”服务送项目。该市将全市105家规上企业分为A、B、C、D四个类型,针对不同层次需求开展“点菜式”服务。今年4月初,龙利得公司将帮扶需求列成“菜单”,请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该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立即组织12个单位深入企业按照“菜单”逐项开展了精准服务,企业负责人非常满意。

精准对接送要素。用工上,今年以来开展用工对接会4次,解决企业用工156人。融资对接,4月底,由该市金融办牵头召开了政银企合作暨金融帮扶企业对接会,已促成资金要素项目2个,4月份解决资金3970万元,累计协调解决融资6.45亿元。在用地问题上,该市经开区、自然规划、住建等部门完成土地要素项目5个、供地268.6亩,为10家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17本。

“一企一策”服务实体经济。该市经信局组织3个小组,为企业提供“企业不跑我来跑,企业不会我来教”的“营养师”式服务。同时,对企业反映的38个问题,已分别下发问题交办单,截至目前,办结率、回访率均达到100%。(郭茂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