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122辆尾气超标柴油车被“警告”

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

5月,滁城启动机动车尾气污染物遥感监测以来

122辆尾气超标柴油车被“警告”

滁州网讯 噪音轰鸣、黑烟呛鼻……在遥感监测“神器”面前,超标排放的柴油车“插翅难逃”。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5月1日起,滁城城区范围内对柴油车开展遥感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22辆尾气超标车收到“警告”短信。

据悉,为有效防治柴油车排气污染,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发布《关于对滁城城区范围内行驶柴油车开展遥感监测执法管控的通告》,并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装置。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统计,在滁城上海北路、会峰路、西涧路三个监测点共检测车辆75594辆,其中超标车辆122辆。针对超标车辆,市交巡警支队通过系统逐车发送短信,提醒车主及时维修整改,如6个月内同种污染物连续两次及以上被发现超标,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公安局已基本建立遥感监测数据定期推送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审核遥感监测超标数据后,于每周一将上周发现的超标车辆信息推送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推送内容包含遥感监测首次出现超标和同种污染物连续两次及以上超标的车辆信息,并定期在网站上公开被处罚车辆信息,市交巡警支队确定专人接收推送信息,对首次出现超标的车辆及时发送短信提醒,对6个月内同种污染物连续两次及以上超标的车辆进行处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和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联动,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督促推进高污染、高排放车辆整治。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