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汇报会

许继伟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补齐短板 助力打造生态文明滁州样板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 王 琼)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汇报会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症结原因,坚决补齐短板,一刻不停地加快推进创森工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生态文明滁州样板、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李宝君,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许继伟对上一阶段创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对创森工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规划、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在森林生态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多项指标基本达标,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森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创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继伟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作出的战略决策。各地各部门要细致对照研究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评价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分析症结原因,找准目标,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一刻不停地加快推进创森工作。要系统谋划创森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部门职责,排出时间节点,弥补关键弱项,为创森工作吹响“冲刺”号角。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渠道、多维度、多手段传播绿色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建立协调调度机制,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做到情况明底细清,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适时开展督查调度、跟踪问责,确保如期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