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余玲:热心公益 心向蓝天

杨余玲照片1

杨余玲

人物简介: 杨余玲,女,1984年 5月出生,助人为乐好人,凤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凤阳蓝天救援队成员。

事迹简介:杨余玲自愿加入凤阳蓝天救援队,成为一名志愿者。近两年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着对公益的一腔热血,积极参加队内各项公益服务活动。用丰富的医疗救护知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将无私的爱心奉献给需要的人。

正文:杨余玲,是凤阳蓝天救援队一员,也是凤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2017年5月她自愿加入凤阳蓝天救援队,成为一名志愿者。近两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着对公益的一腔热血,她积极参加队内各项公益服务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75小时,参加各类救援保障活动22次,组织医疗应急救援培训30余次,参加防溺水宣讲17次。

凤阳蓝天救援队主要承担凤阳县域范围内抢险救援及其它突发事件处置及医疗救护保障工作。这是一只由志愿者组成的纯公益性质民间救援队伍。杨余玲救援队担任医疗保障和培训工作,负责全队的医疗救护培训及宣讲工作,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服从队内任务分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追逐名利,在团队内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先后在2017年度、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队员称号,在2018年7月在安徽怀远举行的蓝天救援“淮河—2018”大型综合救援演练因表现优异受到通报嘉奖。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应急救护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杨余玲利用在医院工作时积累的丰富医疗救护经验,在队内为队友们提供了科学的培训演练和有效的实操技能,让队友们在危险状况发生时摆脱手足无措,以淡定的姿态和纯熟的技巧施展救护,从而让求助者脱离险境,为进一步施救争取最大的机会。她在队内先后举行了30余次不同形式的医疗急救培训,实战考核、授课人数达到500余人次。全队正式队员34人,通过考核顺利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30人,考核通过率88%。在2018年凤阳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凤阳蓝天救援受邀参加实验跑、测试跑和正式比赛的医疗救护和赛事保障,受到赛事主办方和相关部门的一致称赞。

凤阳蓝天救援队2018年3月开始,在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面对全县中小学学生的“蓝色救生圈”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采用各种方式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她和队友利用携带的宣传展板,急救模拟人等设备,向孩子们展示了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及施救的方法。2018年她走进了全县17所中小学,“蓝色救生圈”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受众学生达到7000余人次。在宣讲学校中,2018年暑假期间未发生一起溺亡事件。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