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16名“行霸”公开受审

滁州网讯(陈思忠 记者包增光)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天长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娄某俊、娄某峰、张某文等16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近200人旁听庭审。

天长市秦栏镇是电子大镇。伴随着大量电子产品的出口外销,几乎每家工厂都有焊接电子元件后作废的电子料库存,这类电子料回收价值高、利润大。以娄某俊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采取持刀追砍、威胁、滋扰、聚众造势等手段,长期非法控制当地废旧电线与针脚料回收两大市场。

公诉机关指控,娄某俊于2016年因涉嫌毒品违法犯罪被刑事拘留,释放后发现从事废旧电线回收有利可图。为霸占市场,非法聚敛钱财,先后网罗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采取多种非法手段,打压废旧电线买卖双方,非法控制当地废旧电线市场。2017年4月,在其同意和支持下,张某文等采取同样手段,抢占针脚料回收市场。

2017年6月,娄某俊得知有人在秦栏镇收购废旧电线,便指使毛某维驾车撞击前来拉废旧电线的货车,并拍成视频发布在其创建的以秦栏镇电子企业经营者为主要成员的微信群内“宣誓主权”。以此为标志,娄某俊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初步形成。

公诉机关查明,仅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初,该组织实施敲诈勒索犯罪15次,获缴保护费3.2万元。2016年底至2018年底,实施强迫交易犯罪69起,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据悉,因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