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居民违建致雨水倒灌电梯停运

事发滁城港汇中心小区;物业:当事业主承诺将拆除违建

举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1

201户门前的违建现场。

滁州网讯 昨日上午,家住滁城港汇中心小区的居民吉先生致电本网热线反映,某幢一单元电梯因该栋楼201户的违建,导致电梯井被暴雨倒灌进水后发生停运。“201户的违建问题非常严重,这次是弄坏了电梯,即便电梯修好,安全隐患却仍然存在,请你们快来看一看。”电话那头的吉先生显得非常忧心和焦急。

接到反映后,记者昨日上午来到了滁城港汇中心小区。刚刚抵达该单元楼下,几位业主就闻讯聚集过来,争相向记者大吐苦水。记者现场看到,该楼栋内共有两部电梯,只有一部能够正常使用,另一部则处于停运状态。“上周日也就是下暴雨的那天,两部电梯均因201户搭建的违建导致进水并发生故障停运。这部电梯是不久前才恢复运行的。”

在几位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某幢一单元2楼,只见201户门前的过道处安上了一道铁门,大门紧锁。通过铁门记者发现,过道里的一整面墙被砸开,前面的大露台则被封了顶。“雨水就是顺着封顶的部位进入楼道后,倒灌进电梯里的。”其中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当时拍摄的视频:电梯门大开着,大量雨水从电梯顶哗哗流淌而下,如同水帘洞一般。“太危险了!这栋楼里住着不少老人和孩子,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谈及当天的情形,业主们仍心有余悸。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并与一名王姓负责人取得联系。据其介绍,在接到业主的反映后,物业已实地查看现场,并对电梯井进水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已初步认定是201户的违建造成了电梯故障。“其中一部电梯已恢复运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另一部电梯配件正在采购之中,到货后会立即安装,尽快恢复正常运行;此外,电梯的维修费用暂由物业公司垫付,赔偿事宜将在电梯维修后再与201户业主进行协商。针对居民尤为关心的违建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经沟通,201户业主承诺近日将拆除违建,并尽快恢复原样。(本网记者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