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实现不动产交易、税务缴纳“一网联办”

滁州网讯(通讯员凌宇坤 记者吕静远)日前,滁州市级不动产、税务“一窗办理”联办系统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厅完成改版升级,为市民新增普通住宅商品房预告登记(预抵押)、普通住宅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普通住宅商品房转移登记、普通住宅存量房转移登记等4项网上服务。据统计,联办系统已受理网上申请办件629件,线上缴纳税款247.08万元,实现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开启了不动产交易、税务办理“网上申请、一窗受理、全网办结、邮寄送达”新篇章。

近年来,市数据资源局坚持以“互联网+”为工作新引擎,线下推动房产、税务等部门窗口整合“一窗受理”,线上实现公安、不动产、税务及民政业务数据互联共享。办事人登录联办系统选择所要办理的不动产、税务登记事项,系统将根据实名认证信息自动带出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所需的家庭婚姻、房屋、合同及住所等信息,提交申请后相关信息推送到市税务局“房产交易一体化平台”进行受理,办事人再进行网上缴税,完税信息自动传输到不动产登记系统,不动产部门审核办结即可发证,改变了过去申请人到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多部门窗口往返跑,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各自受理办件的局面,实现了“面对面审批”到“不见面审批”的转变,全市不动产交易、税收管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部门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共用,增加“全程网办”事项,完善电子证照库、应用电子签章和电子档案技术,推进办事服务无纸化,让政务服务更“智慧”。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